Will

我的照片质感是如何做到的

RumYu.Saunato:




从20岁生日开始拍摄星空。追星5年,拍摄星空无数。这一次,没有吹水。这一次没有闲扯淡。两节课,从如何找星空,到怎么拍以及拍完怎么修。高度浓缩5年来所有干货与思考。


正好下周25岁生日之际,也算是给大家那么多年支持的一个福利。在7月21号前报名将享受21元的特价,之后报名将恢复原价。




报名链接:


星空课程报名链接


 




接下来,我们进入今天的正题。


关于我的照片质感怎么调出来的这个问题呢,我们要分为两个层面来解答。那就分别是前期与后期咯。可能会有小伙伴看完这句话觉得很扯,然后心想画面质感怎么会和前期有关呢?


其实不但和前期有关,还和前期有着非常大的关系。






前期拍摄


1-拍摄时让画面略微欠曝


为什么说要让画面欠曝呢?


首先这个是我的个人喜好。我喜欢选择画面中只有局部有高光的区域。再者我的质感主要是一种比较厚重的色彩。而这个厚重的色彩来自哪儿呢?其实来自于适当性的欠曝。





比如这张图,其实从整体来看





我们可以看到这张照片的直方图基本集中于左侧。这样的直方图如果以教条的角度去看那么绝对是错误的。而这样的错误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曝光不正确。







那么我们来看一下现在这个相对正确的曝光方式;不管别人怎么想,对于我自己而言我是明显更喜欢上一张图的曝光方式的。因为这样能够更好的烘托出现场感与氛围。


2-选择正确的光线环境与时机


利用日出日落的黄金光线时刻来进行拍摄,是让照片的质感升级的一个关键之一。




我们可以看到这张照片本身由于拍摄于日出时分,照片的色彩饱满却也不过度。而作为大金塔本身在清晨柔和的光线照耀下金漆的质感也被有效的突出了。


3-与阴影为伍-剪影的合理利用



剪影很多时候是可以为一张照片大大加分的,而且往往能为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戏剧效果。


很多时候大家迷信高光不过曝,阴影不死黑。其实这样的拍摄思路太过于一根筋,我们应该的是合理的去利用高光与阴影去为画面讲故事。





如果当我们按着高光不过曝,阴影不欠曝的思路的思路的去做的话。出来的画面的效果其实是差强人意的。


4-利用区域光,勾勒主体


运用阴影与区域光。来使画面兴趣点被聚焦。从而快速的抓住读图者的注意力。虽然可能会画面中存在许多其他的元素但是区域光能快速的让我们聚焦目标。





同样运用了区域光与阴影,来勾勒出画面主体的同时隐去不重要的其他元素。


5-阴天也是好天气


天阴的时候,很多小伙伴会觉得没有光线拍不了片。其实我恰巧还有些偏爱在阴天或者相对昏暗的环境里拍摄。这样往往也能更好的突出画面本身的色彩。





比如很多朋友就会问我,为什么我能拿手机拍出如此有质感的照片?其实答案很简单,阴天,光照均匀。


背景色彩单一切不反光,而天鹅恰巧成为了唯一的高光点。使得画面兴趣中心得以聚焦。想象一下假若换成晴天,背景则会变为蓝色的天空,楼宇的倒影也会变的明亮许多则画面便会显得杂乱而无主。




2.后期修图




其实,我是一个很懒的人


我很少会去主动改变原照片的色调。这也就意味着我会在前期的时候非常注意照片本身的色彩搭配;我会让画面的色彩元素尽量少,从而让画面尽可能的显得干净与舒服。




这里我主要会用到的是Lightroom 与 Photoshop两个软件;而常用的调色插件则是Nik 的 Color Efex Pro和Analog Efex Pro;


其实我修图的调整过程非常快,更多的时候我是会对图片进行多次筛选。好的场景只选最好的那一张,这样其实也为后期省去了非常多的麻烦。





首先这张图我在Lightroom里只是做了一些细微的基础调整,对一些阴影细节,高光细节进行了简单的调整。





进入ps之后,打开color efex pro。





用魅力光晕来控制整个画面的大题色温与色调。





用Analog Efex来做一个色彩处理。其实它的原理类似一个胶片色调模拟,但是我会把那些类似于胶片的划痕以及暗角做相应减弱。





至此,整个步骤完成。




辣么,各位小伙伴们,今天的分享你是否满意呢?星空摄影开课在即,有兴趣的小伙伴请猛戳下方二维码加入我们吧!!


我们和一众可爱的小伙伴在这里等你哟。


摄影这件事,苦海无边,我们仍欢迎你光临人间。



评论

热度(6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